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2017年春季黄瓜幼苗定植
时间:2017-04-07  浏览:
   微风细拂着雨丝,天边刚呈现出一丝亮光。我们黄瓜实验室一行人就乘坐车前往江浦基地开始黄瓜幼苗的移栽工作。   
   通常来说,黄瓜幼苗一般会在两叶一心进行移栽,此时移栽幼苗的存活能力较强,利于后期的吊蔓和植株的生长。移栽工作在争分夺秒中进行,插牌、起苗、种苗以及覆土,每一小组各成员间分工明确,相互合作,圆满完成移栽的既定任务。

   在午饭的休息间隙,大家围坐在棚台周围,分享着上午移栽的心得。这种苦中作乐,专注地从事科研工作的精神,正是我们实验室精神面貌的体现。实验材料的栽种过程中,虽然有许多困难,但大家都没有叫苦叫累,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相信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

俯身移栽,黄瓜青青苗。忙里相顾棚间笑,正是青春年少。旬月瓜不易得,仍需细心照料。

 
                            撰稿人:朱文伟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