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 “长三角地区设施蔬菜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上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顺利召开
时间:2015-05-21  浏览:
    2015517-18日,由南京农业大学陈劲枫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长三角地区设施蔬菜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403032)”2015上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顺利召开。此次工作会由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项目实施单位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嫁接技术现场观摩和研讨。其它议题包括:各单位汇报产业调研进展情况,利农公司汇报技术成果在利农整合应用的情况,李季介绍《长三角设施蔬菜》系列出版物准备情况。  
17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旧宅基地和高新园区,旧宅基地主要是黄瓜、瓠瓜、西瓜和甜瓜的立架嫁接技术和中果型西瓜爬地嫁接技术示范,高新园区主要是黄瓜嫁接技术示范以及甜瓜品种展示。18日上午,宁波市农科院王毓洪副院长主持了工作会议。会上,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应泉盛作了嫁接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随后,项目八家单位11位代表逐一汇报了2015上半年度的调研工作情况。各单位具体调研了当地主栽蔬菜的育苗、销售、保鲜、病虫害防治和农机化推广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为下半年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基础。福建省利农公司对其开展的品种、技术等示范工作作了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李季老师对《长三角设施蔬菜》出版物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最后由陈劲枫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陈劲枫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实施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下一步工作应更适应生产的需求。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