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劲枫教授参加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代表团座谈
时间:2006-05-16  浏览: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 国际项目办主任Mark Lusk博士率团于5月14——16日应邀访问了我校。

    5月15日上午,外办韩纪琴副主任在行政楼613会议室与俄勒冈州立大学代表团(国际项目办主任Mark Lusk博士、工学院副院长Chris Bell 博士、作物与土壤科学系教授 David Hannway博士和政治系副教授Hua-Yu Li博士)进行了座谈,我校工学院院长丁为民、农学院副院长张天真、资环学院副院长徐国华和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劲枫等四位教授参加了座谈。韩主任代表学校向到访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交流现状,我校各学院院长也分别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情况。Lusk博士介绍了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考瓦里斯(Corvallis),始建于1858年,前身为一私人学院和一所农业技术学院,从1868年开始接受州政府资助,1920年名称为俄勒冈州立学院,1961年更名为州立大学;她是美国西北部的一所重要学校,占地422英亩,现有14个学院,共有来自90个国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9000名,2005年研究经费有20.8亿美元。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里均表达了希望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

    代表团成员Hannaway教授与副校长曹卫星教授和江苏省农科院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有关同行合作多年,下午1:50,他在农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Forage Information System and Developing Decision Support Aids for Species Selection Using Geospatial Analysis Techniques”的学术报告。其他成员下午分别与外办和工学院进一步商讨了建立实质性校际合作项目的运作模式,包括“2+2”、“2+1+1”本科培养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我校与俄勒冈州立大学1998年2月28日首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已有的合作侧重于学生交流(Study tour)和教师学术交流(草业研究等)方面。该校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目前该校已确定中国海洋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为其重点合作对象,此次代表团来访主要是为其校长今年9月初访问我校做准备。

    14日晚,副校长曹卫星教授和外办主任张红生教授设宴招待了美国代表团。席间曹校长回顾了双方的合作过程,表示两校应该在本科生及研究生交流、教师培养和合作科研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尤其是科研方面的重要性,只有实质性的科研合作才能使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可持续发展。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