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黄瓜新品种“南水2号”、“宁运3号”经营销售权成功转让
时间:2009-10-11  浏览:


    2009年10月9日,我校与江苏省农科院所属江蔬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学研合作处会议室举行了黄瓜新品种(南水2号、宁运3号)经营销售权转让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贵、江蔬种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明,总经理刁阳隆等;我校副校长周光宏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劲枫教授、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友生、副处长杨德吉等。

    “宁运3号”香黄瓜是我国首次培育的超市专用黄瓜。该品种果实整齐度好,耐储耐运,货架期可达7天。质脆味香,营养美味。“南水2号”为水果类型黄瓜。这两个品种都是陈劲枫教授课题组在1995年首次成功获得黄瓜种间杂交的基础上,研究应用染色体工程育种和分子标记辅助等高新技术,提高渐渗杂交和优势育种的效率,培育出系列黄瓜新品种。

    周光宏教授对江蔬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同我校合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科研现状以及我校正在探索的几种产学研合作模式,强调应该意识到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对这次双方采取的转让品种经营销售权的合作新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互惠互利,友好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争取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合作。余文贵副院长则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也希望通过项目的合作来带动学校与江蔬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各方面,更深层次的交流。

    我校以往基本采取品种权转让的合作方式,而本次合作则采用转让品种的经营销售权这种新方式。即我校根据江蔬种苗有限公司每年度的黄瓜种子需求计划进行制种,由对方支付种子成本价,并根据种子销售量支付利润提成。这是经营创收返哺科研的一个模式,有利于科研、推广的可持续发展。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