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劲枫教授参加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0-09-13  浏览:

    9月10日下午,园艺学院201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侯喜林、院党委书记刘兆磊、副院长陈劲枫、副书记韩键等院领导出席了大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专兼职秘书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韩键主持。

    侯喜林首先致辞,他阐述了我校校训“诚朴勤仁”的深刻内涵,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的概况以及园艺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今后发展方向,对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专业,更快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随后他还从学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向新生们提出了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的要求,并且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和衷心祝愿。

    会上,研究生导师代表郭世荣教授、2010级新生代表果树学科硕士研究生唐娟及老生代表2008级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硕士研究生孙艳先后发言。

    随后,刘兆磊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今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是学校、学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制定全新的五年计划的一年,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他提出学校已经初步完成了研究型大学雏形的建构,正在跨越研究型大学的门槛,园艺学院应当义不容辞地向着研究型学院迈进,研究生作为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对于学院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他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最后,他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研究生们能正确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重视学术道德的培养,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正确处理学习和创造的关系,弘扬创新精神;正确处理好与导师和同学们的关系,开放思想,交流经验,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院研究生秘书周泳主持。会上蔬菜学科教授柳李旺为全体同学做了如何提升科研素养的辅导报告,他主要从研究生们面临的形势任务、优秀学生的特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韩键做了新生入学辅导讲座,他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时间,尽快完成阶段转变;坚持学术道德,弘扬创新精神;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实践动手能力训练;树立信心,摆正心态,严格遵纪守法,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学业。最后,周泳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管理条例,就研究生新生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与说明。会上,学院还组织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了《南京农业大学学术规范条例》。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