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劲枫教授主持园艺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
时间:2010-10-09  浏览:


    2010年10月8日,园艺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在南农大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应邀出席庆典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方智远,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管恒禄,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邹学校,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申书兴,江苏省园艺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常有宏,山东省农科院何启伟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孙健、陈利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成海钟,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贵,江苏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张学平,江苏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黄非,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卫东,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郭忠仁,南京市农委副主任戎新祥,江苏青纯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徐超,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园艺学院原党委书记章镇,园艺学院院长侯喜林等出席会议。省内行业主管部门,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代表,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新老教师和部分在校学生36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主持。

    管恒禄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嘉宾和新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管恒禄还对学院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园艺学院继往开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分析和把握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新趋势,紧紧围绕国家、社会的重大需求和我国园艺产业发展新形势和任务,坚持以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和根本,坚持服务国家目标与鼓励自由探索相结合,牢固树立主动为社会服务的意识,科学规划,加强统筹,努力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项工作都有新的建树,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继续不懈努力。

    常有宏代表江苏省园艺学会对园艺学院十年庆典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园艺学院近十年的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及学院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园艺产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申书兴代表河北农业大学以及兄弟院校向园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南农园艺学院在行业内地位和影响的显著提高为兄弟学院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经验。他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邹学校作为校友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校生活和学习的情景,对学校培养和老师的教导表示真挚的感激之情,并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徐超以企业家代表的身份回顾了多年来园艺学院与徐州诸多农业企业的密切合作,企业与学校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教育科研体系,为产业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他说江苏是农业大省,只有与先进科研成果相结合,才能推动国家园艺产业的发展;同时,只有与实际生产结合,才能更好地传授理论知识。

    会上,侯喜林作学院十年建设与发展报告。他回顾了建院十年来的重要工作,以及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服务社会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总结了建院十年来的工作体会:学科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龙头,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工作的核心,科学研究是学院工作的基础,平台和基地建设是增强学院竞争力的前提,党政班子团结和谐是学院发展的根本保证。他还对学院“十二•五”各项工作提出了设想和打算。

    庆典大会结束后,学院邀请山东省农科院何启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山东蔬菜发展产业现状与‘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我国花卉生产与科技现状》和《果树花粉与雌蕊识别的信号转导机制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会由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劲枫教授主持,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