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植物组织培养与生物技术》新教材正式出版
时间:2018-09-05  浏览:

近日,《植物组织培养与生物技术》教材正式出版面市。该教材由我院陈劲枫教授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   1F2A2

《植物组织培养与生物技术》教材系统地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与生物技术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操作技术与研究方法。全书分为绪论、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和组培实践4 个部分,共22 章。绪论部分阐述了基本概念、发展历史及应用;理论方法部分详细阐述了基本原理、相关技术操作、研究方法等内容;技术应用部分介绍了植物不同组织和器官的培养、脱毒苗技术、体细胞无性系变异、人工种子、遗传转化与品种改良等内容;组培实践部分选取了长江流域30 余种重要的蔬菜、观赏植物、果树、药用植物、茶树和大田作物等,介绍了组织培养和现代生物技术应用研究的新成果、新动态及产业化进展。

本教材的主要特色与创新如下:

1. 教材内容丰富、新颖,兼容性强。本教材在以植物组织培养系统理论知识为主线的基础上,充分吸收近年来国内外的最新最典型的研究成果,全面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形式与内容都与国际较好的接轨。

2. 传统纸质版和现代电子版相结合,引领数字化教学新潮流。书中部分图片配有二维码,便于教学者与学习者更好的讲解吸收。

本书可作为普通高等农林院校种植业类本科生及研究生教材使用,也可作为相关行业从业者、科研工作者及推广人员的参考书。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