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第三期“园艺产品质量与安全高级培训”举办
时间:2006-09-04  浏览:


    为促进我国与非洲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帮助非洲国家培训园艺作物生产与管理高级人才,受教育部委托,我校自9月1日至9月22日举办第三期“园艺产品质量与安全高级培训”。学员共20人,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毛里求斯、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等东非五个国家,都是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高校院系负责人、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深专家和农业部相关部门主管官员。

    9月4日上午,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逸夫楼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韩纪琴副院长主持仪式,沈其荣副校长、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晓南副处长、园艺学院陈劲枫副院长和园艺学院郭维明教授等出席了典礼。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领导致电祝贺。

    沈其荣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向远道而来的非洲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沈其荣副校长说,非洲国家急需园艺作物生产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南京农业大学一向致力于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与交流,除派出援非教师、设立非洲人才培养奖学金外,自2004年起每年还举办“园艺产品质量与安全高级培训班”,来自非洲的40名高级园艺技术和管理人才接受了培训。南京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这一优势,通过课堂教学、学术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本次培训班更有成效。同时,培训班还将研讨发展中国家园艺产品质量与安全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达到促进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的目的。最后,沈其荣副校长向教育部、中国驻非使领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外事办公室等对本次培训班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晓南副处长在致辞中说,南京农业大学在教育援非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举办的两期“园艺产品质量与安全高级培训班”得到教育部的高度赞赏,在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做法被教育部作为成功经验推荐给其他承担援非培训项目的高校。俞晓南副处长还介绍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情况。学员们对江苏省高等教育的发展规模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惊讶和赞叹。

    最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园艺系主任Samuel Mutuku Mwonga博士代表学员讲话。他说,一到中国,就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目睹了中国城乡经济的繁荣和昌盛。中国在发展经济及教育等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我们希望把中国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国内,促进非洲国家教育、经济和社会的发展。Mwonga先生代表学员,对南京农业大学为培训班所做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