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陈劲枫教授率队考察美国现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
时间:2010-04-14  浏览:

    2010年3月11日至3月25日,应美国农业部邀请,由中国农业部科教司、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相关管理和科研人员组成的农业部《美国现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考察》代表团一行6人,在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陈劲枫教授的带领下,赴美开展了为期15天的考察、学习与交流。

    考察期间,代表团会见了美国农业部代理副部长Molly Jahn博士。Molly Jahn博士介绍了美国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了利用双方优势联合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年蔬菜育种家的设想。代表团还考察访问了美国国家农业部食品和农业研究所、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农业部所属三个试验站(贝茨维尔农业研究中心、纽约日内瓦试验站、加州萨利纳斯试验站)和先正达种子公司(伍德兰育种基地),与相关管理和科研人员就蔬菜产业政策、蔬菜遗传育种、可持续蔬菜生产、蔬菜采后加工和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实验室、育种温室和有机蔬菜生产基地。

    这次考察是2009年中美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之一,是该项目首次以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组团,针对我国蔬菜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全面考察美国在现代蔬菜产业体系建设方面情况,从产前、产中、产后等方面系统学习和借鉴先进适用的经验,以提高我国现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水平,促进我国蔬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