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葫芦科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实验室是国家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组成部分,研究的主要方向是葫芦科作物的遗传育种,甜瓜属种质资源创新和应用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实验室研究人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多次获部省科技进步奖,通过省级审定品种3个。

  目前实验室有教授三名,副教授三名,讲师一名,助教两名,博士研究生19名,硕士研究生37名。本实验室十分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日本、美国、韩国、肯尼亚等许多国家都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实验室研究人员受聘美国康乃尔大学客座教授,承担教育部智力援非任务,还多次邀请丹麦、日本、韩国、美国、香港等专家学者前来讲学。

  同时积极面向我国蔬菜产业主战场,在全国特别是江苏省的蔬菜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省放心菜工程、无公害蔬菜产业以及江苏省蔬菜主导产业的首席专家均在该研究所。在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连云港市实施的百名教授科技兴百村小康工程等科技兴农富民工程中做出重要贡献,不仅受到政府的肯定、媒体的关注,更受到农民的欢迎,蔬菜优良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创造效益。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