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瓜类作物分子细胞遗传改良协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6-06  浏览:
6月3-5日, “瓜类作物分子细胞遗传改良协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广东省农科院、宁波农科院和河南科技学院等9所科研院校瓜类作物领域相关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丁艳峰、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和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劲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俞建飞主持。
丁艳峰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他表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希望各单位专家就“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指南进行深入的研讨,发挥各自的优势,提出合理、科学的建议。
随后陈劲枫教授从瓜类种质资源、发展史和现代育种科技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瓜类作物产业的现状、特色与问题,并组织与会专家就各自在瓜类现代育种研究中的重大成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针对“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征求意见稿,对项目“7.瓜类蔬菜优质多抗适应性强新品种培育”指南的目标、指标和内容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先进性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建议。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各单位同行专家间的科研交流,搭建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