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组到白马基地考察调研
时间:2017-10-01  浏览:
9月29-30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组组长、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及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等一行8人到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并到我校白马基地实地考察。我校校长周光宏、副校长闫祥林参加了调研座谈和现场考察。

29日下午,马爱国及调研组一行在参观智能实验温室时,本研究课题组娄群峰教授从黄瓜引种与品钟比较实验,黄瓜设施栽培品种类型,黄瓜产品的标准化,生态化与品牌化等方面,介绍了瓜类蔬菜产业链发展的技术体系与集成应用的科研进展。随后,娄群峰教授汇报了2017年秋季白马基地内黄瓜种植栽培情况,并列举了一系列南京农业大学葫芦科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实验室黄瓜新品种,如水果型设施栽培专用黄瓜‘南水2号’和超市专用黄瓜‘宁运3号’等。调研组一行对实验室成员的努力与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闫祥林表示,白马基地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支撑条件,今后学校将重点依托基地承接国家涉农重大攻关项目,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引领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马爱国对我校白马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示范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