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动态
南农大香黄瓜“南水2号”在无锡益健基地长势良好
时间:2019-03-26  浏览:

2019年3月25日中午,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钱春桃老师对无锡市益健农场品种示范基地进行了品种技术指导工作。无锡市益健农场是江苏省农业重大新品种创制项目的示范基地之一,主要经营蔬菜、瓜果等的种植销售等项目。

钱老师的到来受到了农场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大家关于田间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与钱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由于今年越冬育苗遇到连续低温、阴雨天气等问题,出现了催芽过程中种子发育不齐或种子不发的情况,钱老师从问题产生的原因、实际操作中的错误操作、如何提前避免和应对补救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答与建议。 

4836A

(图一为钱老师针对工作人员的疑问进行解答与讨论)

随后钱老师亲自对田间植株进行观察,首先肯定了基地所取得的进步。如引进种植的南京农业大学培育出的香黄瓜品种“南水2号”管理得当、长势喜人。“南水2号”品种黄瓜具有耐低温弱光性,区别于一般黄瓜品种,“南水2号”在四月初即可成熟达到商品瓜标准,可比基地以往选择的地方品种提早半个月上市,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同时,由于“南水2号”黄瓜口感甜脆,将深受消费者喜爱。

 

516F3(图二为“南水2号”的生长状况)

 其次钱老师对基地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加强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如及时进行病虫害的预防准备工作、将基地的建设与大众的喜好相结合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等。

编辑:陈莹莹

2019年3月25日

 

© Copyright2011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种质创新实验室版权所有